国家级教育项目:乳腺疾病临床病理诊治新进展学习班(第四届)

免疫组化抗体神器

好评必备! 免费下载

  时间:2015年10月23至25日
  地点:上海市 - 静安区 - 华山医院综合楼4楼大会议室
  主办方: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病理科
  在日常医疗工作中, 乳腺病理与临床结合是一项很普及的工作,目前乳腺疾病(特别是乳腺癌)的临床诊治技术发展迅速,极大程度上促进了临床乳腺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这使得传统病理学的理论观念、诊断思路和工作方法受到了很大挑战,对病理医生和临床医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随着病理形态学、分子遗传学和个体化治疗的进展,乳腺病理从疾病分类、命名到内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常规病理、免疫组化和基因遗传学检查相结合的诊断模式正在逐渐形成。
  此次学习班邀请到国内外知名的病理学家吴蕴教授(美国)、朱虹光教授、唐峰教授等进行专题讲座,并邀请乳腺外科、超声相关科室专家授课。讲座内容涉及乳腺疾病术前超声检查、术中冰冻诊断、手术方式选择、术后病理诊断相关的多个专题。学习班还设有精彩病理读片及分子检测结果读片演示。
  课程安排:
  吴蕴:三阴性乳腺癌特殊亚型研究
  朱虹光:常见乳腺肿瘤的病理诊断
  邹强:解读 “乳腺癌前期”
  许萍:乳腺肿瘤的超声诊断
  王虹:乳腺疾病快速诊断时的注意事项
  唐峰:乳腺常见恶性肿瘤性疾病的诊断
  包芸:乳腺导管内乳头状肿瘤诊断
  王文娟:常见乳腺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的应用
责任编辑: 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