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分子病理新进展研讨会暨分子病理新技术培训班通知

免疫组化抗体神器

好评必备! 免费下载

  随着生物医药研究的进展,肿瘤的诊治进入精准医学时代。由于肿瘤所特有的异质性特征,精准病理诊断对于后续有效的个体化治疗意义极其重要。分子病理是肿瘤精准诊断所必需的手段之一,且贯穿于疾病诊治的始终。近年来,分子病理发展迅速,新技术及其相关临床数据积累越来越丰富,临床应用亦日益广泛,备受各方关注。
  在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分子病理学组成立之际,召开分子病理新进展研讨会暨分子病理新技术培训班,旨在为全国病理同仁搭建一个专业化的促进学术交流、密切协作、资源共享及提高学术水平的平台。
  探讨会内容包括专题讲座和分子病理新技术实验操作培训两部分。
  讲座部分将由国内外著名病理学家和临床肿瘤学家就精准医学时代的分子病理学相关热点学术问题进行解读,应用领域涉及肺癌、乳腺癌、神经系统肿瘤及淋巴造血系统肿瘤等;其中相关的检测规范部分包括BRCA基因突变、NGS的应用、液体活检及分子病理实验室建设和质量控制等。
  实验操作培训包括以cfDNA检测EGFR T790M突变、CTC的分离与分子验证、NGS检测肿瘤多基因突变、数字PCR的应用及自动化FISH等。
  1、时间:2016年9月9-9月12日
  2、研讨会地点:北京丽晶酒店
  3、实验操作培训地点:北京协和医院病理科
  4、日程安排:详见第二轮通知
  5、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分子病理学组、国家卫计委病理质控评价中心
  6、承办单位:北京协和医院
  7、其它:参加者可获得国家级I类继续教育学分
  8、联系人:毛歆歆 周良瑞 pumchmaoxinxin@163.com
主办: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分子病理学组
承办:北京协和医院
国家卫计委病理质控评价中心
2016年7月
 
责任编辑: 左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