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细胞学会细胞病理学巡讲学习班通知

免疫组化抗体神器

好评必备! 免费下载

  国际细胞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ytology, 简称IAC)成立于1957年,是一个国际化、非盈利的细胞学学术组织,成员为资深的细胞学病理医生和技术员,其宗旨为“鼓励合作和交流,促进研究和发展”,官方学术期刊为细胞学业界著名的“ACTA Cytologic”。近年来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细胞学大会,已经举办了18届。该学会每年会选择一个国家或地区进行临床细胞学诊断课程的巡讲,在亚洲地区,分别于2012年在香港,2014年在新加坡成功举办。为推动中国细胞病理学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加强学术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国际细胞学会将于2015年10月30至11月2日在北京举办细胞病理学巡讲学习班,由中华病理学分会细胞病理学组与北京医院联合承办。巡讲学习班由中华病理学分会常委兼细胞学组组长、北京医院病理科主任刘东戈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本次巡讲学习班的招生对象主要是来自国内外有一定细胞病理学诊断和技术经验的中青年细胞病理医师及技术员为主,采取以专题讲座和疑难病例讨论的形式进行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班主要内容:
  1.国际细胞学会将派出多名专家,包括现任主席Philippe Viehl (法国Gustave Roussy 综合癌症中心),下任主席Robert Osamura (日本东京Mita医院病理主任),美国John Hopkins医院的细胞学主任Sayed Ali,澳大利亚悉尼St. Vincent医院的细胞学主任Andrew Field, 美国康奈尔大学Weill Cornell 医学院细胞学主任Dina Mody,以及来自国内的细胞病理学专家授课。课程内容包括:(1)宫颈细胞学,包括宫颈鳞状上皮异常,腺上皮异常及其他恶性肿瘤的细胞学诊断等。(2)非妇科脱落细胞学,包括呼吸道,泌尿道及浆膜腔积液细胞学等。(3)常见部位的细针穿刺细胞学,包括头颈部及涎腺,甲状腺,乳腺,淋巴结,胰腺,肝脏等细针穿刺细胞学的专题讲座。
  2.疑难病例讨论:针对专题讲座的内容选择经典病例细胞学涂片进行讨论。
  3.辅助及分子检测新技术在细胞学中的应用。
  二、报名方式:
  1. 网上报名网址:www.cytopathology.com.cn
  提供信息 (中英文):姓名,学历,工作单位,工作地址,电话和电子邮箱
  2. 联系人:于晨
  Mob: (86 10)138 1139 1608
  Fax:(86 10)5900 1044
  QQ: 1172920355
  E-mail: yuchen@wft.sinanet.com
  3.报名截止时间:2015年10月15日
  三、学习班收费:在报名截止时间前注册并汇款为1300元/人,在报到时现场注册并交款为1500元/人,报销发票报到时现场提供,注册费包括资料费、工作午餐及上、下午茶歇等费用。由于分散在不同酒店住宿,早餐、晚餐及住宿费自理,回单位报销。
  注册费汇款账号:卫生部北京医院 0200000709089135235,中国工商银行王府井金街支行。
  汇款时请注明2015 IAC细胞病理学习班费用。
  四、学习班地址:北京天伦王朝酒店二层颐和厅,东城区王府井大街50 号。
  五、学习班时间:2015年10月30至11月2日,10月29日上午8点开始全天在开会地点北京天伦王朝酒店报到,10月30至11月1日讲课,11月2日上午IAC会员考试(详见IAC网站),11月2日下午撤离。
  六、学分:学习班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后可获得国家级Ⅰ类继续教育学6分
责任编辑: 许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