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芸(Yun Gong)
龚芸
  龚芸(Yun Gong)医生:女,是美国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Houston, Texas,USA)病理学终身教授(Professor with Tenure)。
  学习工作经历:
  1979年至1984年 就读于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校在组胚教研组任助教两年。
  1986年 考取该校病理专业研究生,并于1989年获硕士学位。
  1991年 前往荷兰,在Department of Molecular and Developmental Genetics, Catholic University of Nijmegen从事分子遗传学研究。
  自1994起 先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医学中心以及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从事蛋白受体与心血管疾病发病机理的研究。
  1998年至2002年 在芝加哥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接受解剖病理和临床病理住院医培训。继而在休斯顿的德克萨斯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接受细胞病理学Fellowship专业培训并留院工作至今。
  学术兼职:
  龚芸医生是美国加拿大病理学院(United States and Canadian Academy of Pathology),美国细胞病理学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Cytopathology)和全美华人病理学会(Chinese American Pathologists Association, CAPA) 会员。
  她担任或曾经担任美国细胞病理学协会的Editorial Review Board和Scientific Program Committee(学术筹划委员会) 成员。
  全美华人病理学会 副主席。
  全美华人病理学会教育学术委员会 主席。
  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的 评审。
  MD安得森癌症中心科研基金评审委员会和Credentials Committee of the Medical Staff 成员。
  她是Cancer Cytopathology, Diagnostic Cytopathology, World 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Experimental Pathology等杂志的编委或执行编委 成员。
  是Breast Diseases: A Year Book Quarterly的 客座编辑。
  受邀为17个病理学或肿瘤学杂志 审稿。
  学术成果:
  龚芸医生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细胞学诊断和发展。她也热衷于乳腺癌生物指标的稳定性与靶向治疗关系的研究以及探索与乳腺癌个性化诊断治疗有关的可行性研究。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20篇包括柳叶刀·肿瘤(Lancet Oncology),美国医学会会刊(JAMA),美国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和癌症期刊(Cancer),特邀综述或评论18篇,会议摘要118篇,独立出书1本,参与编写书籍章节6部。她是MD安德森癌症中心多项乳腺癌科题的负责人或重要合作人,参与乳腺癌基础研究和临床试验课题二十余项。她参与的炎性乳癌课题获两个Susan G. Komen Promise Grant资助。她组织或参与过多个在美国,欧洲和中国召开的病理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她连续多年被列入Marquis Who'sWho in America,Marquis Who'sWho in the World, Marquis Who'sWho in American Women 和 Best Doctors in Ame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