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琼莉
翟琼莉
  翟琼莉:女,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病理科淋巴瘤病理专业组组长。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病理诊断经验,擅长淋巴造血系统肿瘤,头颈部及脑系肿瘤的病理诊断,并曾多次受邀在全国病理高峰论坛会议上发言。近年来,为提高基层医院病理科淋巴肿瘤的诊断水平,多次在网络平台进行淋巴瘤诊断知识讲座,并建立微信公众号(轻松诊断086),将自己的淋巴瘤诊断经验定期更新,以使更多的低年资病理医生受益。
  教育工作经历:
  1999年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获病理学硕士学位;
  2002年 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博士学位;
  2004年1月-2006.4 在法国巴黎圣路易医院做博士后研究员;
  2010.2-2010.8 被派往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研修淋巴造血肿瘤病理;
  1990.8-2008.2 在河北省保定市第三医院病理科工作,2002年破格晋升副主任医师,2006年破格晋升主任医师,任科主任6年;
  2008年3月-至今 作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引进人才调入病理科工作,任淋巴瘤病理专业组组长。
  社会任职: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学分会血液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淋巴造血疾病学组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学分会病理学组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血液学专委会中国临床流式联盟常委;
  中国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委会脑转移学组委员;
  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淋巴瘤学组成员;
  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常委;
  天津市老年协会血液学分会常委;
  天津市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委会委员。
  2004年1月—2006年4月在法国圣路易医院做博士后研究员。
  2008年3月-至今作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引进人才调入病理科。
  2010年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病理科研修淋巴瘤诊断。
  从事病理诊断工作20余年,在淋巴瘤病理诊断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
  学术成果:
  自1999年以来,一直从事造血干细胞和白血病肿瘤干细胞生物学特性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论著。博士研究生期间,作为主要参与者参与完成了国家攀登计划项目和天津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及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现以项目承担人或主要参与人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本站为非盈利学术交流平台,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处理;所有文章仅供公益交流,不代表本站立场。欢迎提供素材、资料等,投稿邮箱:tougao@91360.com,一经采纳将给予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