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唐
王连唐  王连唐1978年12月毕业于原中山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中山医学院(后更名为中山医科大学,2001年合并为中山大学)病理学教研室任教至今。先后肿瘤病理学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医学硕士、医学博士学位。
  特长:肿瘤病理、临床病理学、肿瘤病理、骨肿瘤学、骨病学,尤其是骨肿瘤和骨质疏松症。
  社会兼职:
  中华医学会广东省病理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临床病理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广东省和广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广东省医学会医疗机构资质准入评估专家,法医学系兼职教授,广州市公安局技术处特聘专家,中山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技厅、北京市科委及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评审专家,中华病理学杂志和国外医学内科学分册杂志编委,中国肿瘤临床杂志首席审稿人,中国肿瘤系列杂志科学论文审稿人等。
  学术成果:
  王卓,徐栋梁,陈峥,胡俊勇,杨峥,王连唐(通讯作者)。成骨不全家系一个新的Ⅰ型胶原α1链蛋白基因突变。
  王卓,徐栋梁,胡俊勇,廖悦华,杨峥,梁琼,王连唐(通讯作者)。成骨不全一家系的COL1A1基因突变分析。
  梁琼, 李扬, 王连唐, 刘郁林, 罗灿桥, 梁惠珍,黎明涛。骨肉瘤组织与良性骨肿瘤的比较蛋白质组学分析。
  滕晓英,王连唐(通讯作者)。破骨细胞功能调控新进展及其与骨质疏松症的关系。
  陈东,王连唐(通讯作者),陈子怡等。去卵巢后大鼠不同部位骨组织计量学与骨密度研究。
  陈子怡,王连唐(通讯作者),陈东等。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模型体视学测量和机理初探。
  丘钜世,朱全胜,王连唐等。骨肿瘤细胞分子、细胞遗传学研究。
  丘钜世,李扬,王连唐。骨肿瘤免疫组化检测。
  戴凯明,王连唐,林汉良等。肾素瘤临床病理及文献复习。
  王连唐,刘子君,郑铭豪。骨破骨细胞的一些生物学研究进展(综述)。
  丘钜世,朱全胜,王连唐。骨肉瘤的病理类型及其病理特点(述评)。
  王连唐,郑铭豪。新鲜组织和细胞培养中破骨细胞的组织化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