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群力
  吴群力Chin-Lee Wu(吴群力):MD,Ph.D.,美国哈佛大学哈佛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MGH)病理科副教授,泌尿病理主任,泌尿外科研究室主任。
  教育工作经历:
  1983年  毕业于中国南方医科大学(第一军医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1年  毕业于美国Medical College of Wisconsin,获Ph.D.学位;
  1991-1995年  任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暨麻省医院肿瘤中心分子肿瘤学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
  1995年至今  工作于哈佛大学医学院暨麻省总医院病理科,历任住院医师,副主任医师,助理教授,副教授,泌尿外科研究室主任。
  研究方向:吴群力博士的研究室多年开展泌尿肿瘤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研究方向包括前列腺癌相关基因表达与前列腺癌进展及预后的联系;前列腺癌成像及诊断;泌尿肿瘤信号通路,分子标记物,发病机理及靶向治疗研究。
  社会任职:
  美国NIH基金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审及二审评审专家
  美国病理学USCAP、 CAP、泌尿外科学会AUA、国际泌尿病理学会ISUP等科学学会会员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国际荣誉会员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J Clin Onc、Cancer Research等25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和编委
  参与创立了全美华人病理学会 (CAPA),并担任首届会长
  学术成果:
  主持及参与由NIH、ACS和DOD等资助项目10多项(现主持NIH项目1项),参与主持4项由NCI开展的全美多中心RCT临床实验。
  发表SCI论文149篇,其中新英格医学杂志13篇,总影响因子约1893。Google Scholar h-index 46 (i10-index 106)。相关研究结果共获得美国专利4项。
  吴群力博士长期致力于中美学术交流,与中国多个医学中心保持长期合作关系,获得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项目资助。在他的倡导和推动下,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与中华泌尿外科学会定期举办“哈佛大学泌尿生殖系肿瘤培训项目”,有力地推动了中美泌尿外科学术交流。参与创立了全美华人病理学会(Chinese American Pathologists Association)并担任首届会长,为中美医学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