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
杨华  杨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教授、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
  社会任职:
  
长春市病理学会副主委、吉林省病理学会常委;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淋巴造血系统疾病学组委员、乳腺疾病学组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乳腺疾病学组委员;
  中国病理主任联会会员;
  中国病理工作者联会副主任委员;
  吉林省医学会、长春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
  东北师大医学顾问;
  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评审专家;
  7种中文医学和专业杂志特邀编委、常务编委和编委;
  学习经历:
  1978年8月毕业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系,留校后一直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曾先后在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2.5年)、天津医科大学病理教研室(2个月)、上海第一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病理科(1年)、美国新泽西医科大学M医学中心病理科Hematologic Fellow (1年)、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癌症研究实验室Research Associate (1年)、Visit Professor (3个月)、日本神户大学医学院遗传学实验室Visit Professor (3个月)接受病理学专科训练并从事肿瘤免疫病理学和分子病理学研究工作。1995年8月至2009年4月任病理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同时负责科内、外疑难病例会诊至今,以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见长。
  1997年6月晋升主任医师,1998年为临床4家学院病理专业的第一个研究生导师,2004年12月聘为合校后吉林大学的第一批教授。已毕业全国统招研究生10人和在职研究生3人(其中5人考取国内、外重点大学的博士)。独立承担卫生部、教育部课题并参与省、市多项科研项目的合作。
  学术成就:
  近十余年来着重于肿瘤免疫表型、生物学功能分类和实体肿瘤芯针穿刺活检的临床病理学研究。已发表专业论文和参与译着、专着、编着和卫生部“十一五”规划教材及习题集120余篇/部,其中SCI 10篇。多次获省级以上医疗成果奖。曾被学院誉为“优秀医生”、“优秀教师”;吉林大学的“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吉林省和全国科协“优秀科技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