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九江站
  近日,《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巡访团一行来到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探望九江学院附属医院老一辈病理学专家詹新民教授。此站巡访团的专家有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会长丁彦青教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华野教授等一行5人,由江西省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梅金红教授和江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勇教授陪同到访。
《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九江站
  詹新民教授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临床病理顾问,江西省知名病理学家,亚太地区病理学会会员。他从事临床病理工作60余年,是九江市临床病理工作的开创者。他为建立九江医学会病理会诊中心和开展免疫组化技术解决疑难病理诊断以提高九江市临床病理专业水平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九江站
  此次巡访活动负责人丁彦青首先表明了来访的目的在于感恩、传承和创新、发展,旨在让年轻人了解和弘扬老一辈病理学家的精神及事迹,感谢老专家对九江病理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巡访团为詹新民教授献上鲜花,并为他颁发了由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授予的“中国病理事业突出贡献专家”证书和“病理人足迹”的纪念牌。
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
  胡志坚副院长对前来巡访的主委表示欢迎,并表示九江学院附属医院一直非常重视和尊重老一辈资深专家。他说,近年来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不断壮大,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在省内业界具有较高的影响力。詹教授培养和指导了很多年轻人,我本人也曾是詹教授的学生。如今,89岁高龄的詹教授仍然坚持上班、阅片诊断、接收外院会诊。从这个角度来看,詹新民教授不仅是一位学者型领导,更是一位令人钦佩的育人大师。
  病理科徐晓主任表示,詹教授为九江市病理界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他身上仍保留着中国老一辈专家严谨、执着、奉献的精神信仰,他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一直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病理人的榜样和骄傲。
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
  如此高温酷暑下,对于巡访团的到来,詹教授心里不胜感激。在座谈中,詹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60余年从事临床病理工作的感受。詹教授表示,自己刚从事病理工作时也是一张白纸,后来通过不断的学习来充实自己的专业,期间虽然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在他的心中,只怀着一个纯粹的信念,那就是把自己的事业做好,也就是这个信念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在这次探望中,他也对年轻的病理工作者寄托了希望,希望新一代病理学者,多多努力,期望病理事业能越来越好。
中国病理人的足迹全国寻访活动

  【本站为非盈利学术交流平台,部分资料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处理;所有文章仅供公益交流,不代表本站立场。欢迎提供素材、资料等,投稿邮箱:tougao@91360.com,一经采纳将给予稿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