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汉林
王汉林
  王汉林:医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David Geffen医学院病理学系教授。胃肠病理主任。
  学习工作经历及学术任职:
  1982年 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
  1985年 获得武汉大学医学硕士学位;
  1992年 获得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Rochester)梅奥诊所的生物医学科学博士学位;
  1996年至2001年期间 在芝加哥大学医院完成了病理学住院医师培训和胃肠道/肝病理学Fellow培训,在解剖和临床病理学方面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是美国胃肠道/肝病理学专家,2006年在美国著名的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巴恩斯犹太医院(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St. Louis)任副教授;2007年在雪梨西奈山医疗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担任胃肠道病理主任,胃肠/肝病理fellowship项目主任;
  2011年起至今 受聘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胃肠/肝病教授,胃肠病理主任。胃肠/肝病fellowship项目主任。
  荣誉:
  王教授在美国获得过很多殊荣,其中主要的包括2002-2003年和2005-2006年两度获得华盛顿大学病理与免疫学系John M. Kissane优秀住院医师教学奖,2003年3月任美国和加拿大病理学会(USCAP,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ian Academy of Pathology)第92届年会肝病理学专业会议专家组成员,2004年3月USCAP第93届年会受邀为会议主持人,2004-2007受邀为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胰腺腺癌专家组成员,2006年受邀在亚特兰大召开的USCAP第95届年会上举行的最佳AJCP 2005科学座谈会上作大会报告,2007年、2016年两次获CAPA(Chinese American Pathologists Association)杰出病理学家成就奖,2008-2010受邀为美国病理学家协会(CAP)胃肠病理委员会成员,2011年至今当选美国最佳医生,2012-2013年获UCLA Roberta Nieberg优秀病理教学奖,2015-2016年间受邀担任CAP-ASCP-ASCO胃癌HER2测试项目指南咨询小组成员,2016年受邀在美国西雅图召开的第105届USCAP年会肝病会议上做主持人,2017年3月受邀在USCAP年会上举行的Rodger C.Haggitt胃肠道病理学会议上做主题演讲……
  王汉林教授一直非常关心中国病理学事业的发展,努力抽出时间积极参与国内的教学和学术会议,曾在北京、深圳、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多次做学术报告,并于2014年受聘为中国武汉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
  学术成果和论文著作:
  临床和研究兴趣主要包括肿瘤性和非肿瘤性胃肠道疾病和肝胆胰疾病。发表约150篇研究论文,154篇摘要,出版“Pathology of Solid Organ Transplantation”和“Diagnostic Pathology: Hepatobiliary and Pancreas”等消化病理学术书籍。撰写了38篇消化病理书籍章节。多次受邀在国际和国内会议上及美国大学做学术讲演,担任多个美国病理学会委员及50多个病理/医学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