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祥兰
莫祥兰
  
莫祥兰: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广西医师协会临床病理科医师分会主要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广西病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广西临床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
  学习工作经历:
  1991年 毕业于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
  2000.6-2001.6 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科进修;
  2001.9-2004.7 在广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病理学系学习,获医学硕士学位;
  2005.9-2008.7 在中山大学病理学系学习,获医学博士学位;
  2011.12-2012.3 在德国Kempten病理诊断中心学习。
  学术成果:
  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20余年,擅长各类肿瘤性和非肿瘤性疾病的病理诊断。研究方向:淋巴造血系统及女生殖系统临床病理。近五年主持省级科研课题和卫生厅科研课题各2项,其中2项已结题;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1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及3项省自然基金课题和4项卫生厅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一项,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其中4篇在SCI收录杂志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