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苗
  徐海苗:男,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70年2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
  社会任职:
  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
  中华病理学会细胞学组委员、副组长;
  中国阴道镜与宫颈病理学委员会(CSCCP)常委;
  中国宫颈癌防控专家委员会常委;
  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CCP)细胞学组委员、副组长;
  长三角地区临床病理质控联合体细胞病理专家组组长
  浙江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细胞病理专业指导组组长;
  浙江省病理学会委员
  浙江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常委
  教育工作经历:
  1995年9月—1998年7月 浙江医科大学(现浙江大学医学院) 临床医学本科,医学学士学位。
  1989年8月—2006年12月 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 住院医师,主治医师。
  2006年12月—2015年12月 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 副主任医师。
  2015年12月—至今 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 主任医师,硕导。
  学术成果:
  专业从事临床细胞病理学诊断工作近二十年,是浙江省首批专职从事细胞病理学工作晋升为高级职称人员之一。现每年完成细胞病理学诊断两万多例,其中针吸细胞病理学检查每年8000余例,是浙江省最早开展液基细胞病理学检查和细胞蜡块技术的细胞室,也是细胞病理学标本种类最齐全、开展项目最多的科室;目前任浙江省肿瘤医院病理科副主任,浙江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细胞病理专业指导组的副组长。作为副主编出版了国内第一部关于细胞病理专业质控规范的书籍《细胞病理学工作规范及指南》;至2012已连续六年每年主持一项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主持卫生部、卫生厅级资助科研项目多项,近五年在SCI、中华系列杂志等各级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十多篇。
  科研成果:
  近五年发表论文(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
  人乳头状瘤病毒L1壳蛋白在宫颈鳞状上皮内病变中的检测及其意义,中华病理学杂志2011年8月第40卷第8期,Chin J Pathol, August 2011,Vol.40,No.8 P:549.
  痰液细胞病理学三种不同检查方法的应用比较,中国肿瘤2011年第20卷第1期 ,China Cancer, 2011,Vol.20,No.1 P:71.
  肺癌细胞病理学样本组织学分类及分子病理学检测,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13,30(4)636-637.
  Detection o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EGFR) mutation in non-small cell  Journal of B.U.ON,2015,20(1):142.
  Endoglin和骨桥蛋白在胸腔积液中的表达及意义,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15,32(3)741.
  Evaluation of computed tomography-guided parapharyngeal mass needle biopsy through mandibular notch for diagnosis of recurrent nasopharyfeal carcinoma  Journal of Cancer Research and Therapeutics 2014.
  A rare case of pulmonary sclerosing hemagioma with lymph node metastasis and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Int J Clin Exp Pathol,2015,8(7):8619.
  专利:
  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用于制作细胞蜡块的过滤式塑形离心管(发明人:徐海苗);专利号:ZL2012 2 0578177.7;授权日:2011年05月25日
  书籍:
  《细胞病理学工作规范及指南》 倪型灏、孙文勇主编,徐海苗、马时荣副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2009年12月第一版。
  《甲状腺癌的临床诊治》 葛明华主编,军事医学出版社,2010.8. 第一版。
  《常见肿瘤病理诊断及报告指南》 毛伟敏、倪型灏主编,浙江大学出版社,2015.5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