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昀
  牛昀牛昀:现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癌病理研究室副主任,天津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天津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在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及应用基础研究领域里工作26年,为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国家(教育部)乳腺防治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之一“乳腺癌发生机制和早期诊断的研究”主要承担者。
  教育工作经历:
  1984年  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
  1997年  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病理解剖学系学习;
  2000年-2001年  曾在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做客座教授专门从事乳腺肿瘤分子生物学研究;
  2006年5月  在德国HSK医学中心细胞病理研究所及EUSOMA乳腺癌中心进行带教和科研工作;
  2003年  获首届全国“巾帼模范医师”称号。
  学术兼职: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  常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评审专家
  国际病理学会(IAP)、亚太地区病理联合会(AP-IAP)、亚太地区分子免疫病理学会(APSMI)、美国癌症研究学会(IAP)  会员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  特邀编委
  《诊断学理论与实践》(核心期刊)杂志、《继续医学教育》杂志  编委
  为《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中华病理学杂志》、《中华乳腺病杂志》、《中国肿瘤临床》、《中南大学学报》、《国际病理科学与临床杂志》、和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影响因子5.684)、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影响因子5.684)等杂志  特邀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
  乳腺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生发展分子机制的研究以及用于临床辅助诊断指标的研究;乳腺癌转移潜能的预测研究及临床应用。
  学术成果:
  作为课题第一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子课题、市科委科技发展基金项目、市教委课题及德国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课题多项,还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市科委,市教委、卫生部,国家科技攻关、国家863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如:与国家人类基因组中心、医科院肿瘤所病因学重点实验室、第四军医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美国Mayo医学中心、加拿大B.C.省肿瘤中心等。
  获奖情况:
  获国家科技成果12项,其中第一承担人6项,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三等奖6项,天津市卫生局科技进步奖2项,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奖4项。1991年-2004年共引进新技术填补天津市空白11项。
  主编及发表文章:
  主编我国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学原创性专著《乳腺肿瘤病理诊断学》,共47余万字,彩图270余幅。参编专著12部,参译译著2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中英文论文70余篇,SCI收录论文影响因子共33.058分。先后在美国、荷兰、加拿大、意大利、德国、希腊、印度、泰国出席境外国际会议做大会特邀报告或交流论文并两次获得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