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桂芳
  杨桂芳杨桂芳:女,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武汉大学教授,主任医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病理科主任。从事外科病理诊断、科研、教学三十余年。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病理系及Slotervaart医院进修临床病理诊断。
  主要研究方向:消化道肿瘤浸润、转移机制。
  学术任职:
  武汉市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  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  委员
  湖北省病理学会  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医学会  理事
  《武汉大学学报》、《中华病理学杂志》  编委
  学术成果:
  目前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二项,三等奖一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SCI收录30篇。擅长于肿瘤的病理诊断。
  作为一名党员,一贯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科室业务量稳步增长,年增长率为20%。科室在省内外的辐射范围不断增大,目前会诊业务已全面覆盖省内各区域,广州、云南、贵州、河南、湖南等省分已有部分会诊业务。
  科研业绩显著,2015年SCI文章影响因子达到6分,被评为医院科研奖。通过各种学术活动不断提高中南医院病理科在全省及全国的地位,带领中南医院病理科顺利完成2015年“三甲复评”,出色完成医、教、研各项任务,不断完善科室工作流程,开展新业务,使病理诊断向规范化,精准化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