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箴
  张惠箴张惠箴:女,主任医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上海阿克曼病理诊断部主任、学科带头人。
  教育工作经历:
  1978-1983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学系学生  学士
  1983-1990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  医师
  1991-1995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  主治医师
  1996-2001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  副主任医师
  2002-至今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2006.1-至今  1、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病理科  行政主任、主任医师
  2、上海市肿瘤病理研究室  主任、上海六院四肢显微外科研究所病理研究室  主任
  社会任职:
全国骨与软组织病理学组副组长
上海医师协会病理专科分会副会长
上海医学会专科病理学分会委员
上海市卫生局高评委病理专业评委
  学术成果:
  1、骨关节病理
  从事临床病理诊断30余年,每年病理诊断骨关节肿瘤病例上千例,院际会诊800余例,有丰富的病理诊断经验,为此曾获并完成“特殊组织学类型骨肿瘤的病理诊断研究”卫生局科技发展基金资助项目1项。连续举办骨关节肿瘤病理诊断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10期;在本专业领域在国内核心期刊和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作为第一副主编参编《骨关节肿瘤和瘤样病变的病理诊断》、《骨关节病理学图谱》病理学专著。
  2、前列腺病理
  每年前列腺穿刺病理诊断600余例,在前列腺病理专业曾以第二完成人获上海市卫生局课题一项,2003年12月获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一项,2003年获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一项,联系举办“前列腺病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10期,在本专业领域在国内核心期刊和统计源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作为第一副主编参编《前列腺诊断病理学》病理学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