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万忠
  重点从事泌尿系统疾病的病理诊断和科研工作,特别是对内科肾脏疾病和肾脏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尤为深入,邹万忠: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及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病理科返聘教授。
  研究方向:
  重点从事泌尿系统疾病的病理诊断和科研工作,特别是对内科肾脏疾病和肾脏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尤为深入。
  教育工作经历:
  1957.09~1962.07  北京医学院医疗系(现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学士学位;
  1984.01~1985.09  美国Cincinnati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博士后研究;
  1962.09~1989.09  北京医学院、北京医科大学病理学教研室、病理学系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
  1989.09~2003.09  北京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病理学系副主任;
  1997.06~1999.10  兼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病理科主任;
  2003.09-至今  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学系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病理科返聘教授、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脏疾病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肾内科、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特聘教授。
  学术成果:
  近年来,科研的主攻方向为肾脏疾病病理学,利用临床肾脏活体组织检查材料、动物实验、细胞培养、经典病理学、免疫病理学、超微病理学和分子病理学等多种手段,研究和探讨肾小球肾炎及肾小管间质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和省市级的奖励。历年来,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肾活检系列专著5部,合编专著21部。所主编的“肾活检病理学”曾获两次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