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维莅
  赵维莅赵维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瑞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
  社会任职:
  上海血液学研究所 副所长
  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青年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美国血液学会 外籍委员
  中华医学会实验血液学组 秘书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中国实验血液学分会 副秘书长
  《中华血液学杂志》、《白血病.淋巴瘤》杂志 编委
  研究方向:2001至2003年留学法国巴黎第七大学圣路易医院血液肿瘤科,研究恶性淋巴瘤疾病进展标志物和靶向治疗。现主要致力于恶性淋巴瘤的临床诊疗和研究工作,在恶性淋巴瘤化疗、生物靶向治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形成自己的专业特色。
  学术成果:曾参与全反式维甲酸和三氧化二砷联合治疗急性早幼粒白血病等多项工作,最近主持的结外NK/T细胞淋巴瘤的基因组学、分子病理学和临床预后相关性多中心研究工作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曾在Nat Genet、BLOOD等权威杂志发表论著40余篇,影响因子总分超过100分。目前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明治乳业生命科学奖、上海市科技启明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最美女医师等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