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莉
陈莉  陈莉:女,教授,病理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曾在美国旧金山基因生物技术公司、韩国高丽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澳大利亚拉丘伯大学等地进修。
  社会任职:
  现任中国第二届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江苏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病理学会委员、南通市病理学会主任委员、南通市红十字会专家会诊中心特聘病理专家。百奥(南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顾问,《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编委;《交通医学杂志》编委、《南通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还兼任南通总工会女工部副主任委员,南通大学工会副主席。
  荣誉成就:
  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海员工会先进教育者、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南通市师德标兵、南通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南通市优秀教师、南通市先进科技工作者、南通市首届年度十大魅力女性等荣誉称号。2003年光荣出席中国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7年作为江苏省人大代表。
  学术成果:
  先后培养毕业硕士研究生40名,近年来发表的论文50多篇,4篇SCI收录,8篇PubMed收录。主编出版《病理学》(双语版)、《现代病理学临床研究的基本问题》等8部着作,已获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其中《新世纪病理解剖学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病理教学质控系统的研究》,获交通部教育科学研究会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多组织切片免疫组化技术检测皮肤鳞癌中P63、hTRT、FN、MMP2的临床应用》获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一等奖(2004年);《鼻咽癌基因表达与EBV相关性研究》获江苏省城镇妇女创新竞赛三等奖(2003年);《皮肤鳞癌增殖机制和间质反应与癌分级关系的研究》(2002年)南通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鼻咽癌中EBV与癌基因、抑癌基因、癌血管特征的研究》(2001年)南通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膀胱癌中-NET-1和生存素表达与预后关系的研究》获南通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
  科研成果:
  近期完成和在研的科研项目:《皮层蛋白羧基端功能的酪胺酸磷酸化调节机制及其在肿瘤细胞运动中的作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2007-2009);《NET-1基因及其产物--诊断肝癌的新标记》江苏高校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课题JH02-118(2004-2007);《肝癌中NET-1基因及其蛋白产物表达的意义》南通市科技局社会发展项目S1001(2002-2005);《肝癌中NET-1基因功能的进一步研究》南通市科技局社会发展项目K2006020(2006-2008)。
  出诊时间:周一至周五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