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燕

  彭燕 (Yan Peng)MD, PhD, 美国西南医学中心 (UT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病理学教授; 现任该校教师职称晋升学术评定委员会成员; 曾任免疫组化实验室, Image Analysis and FISH 实验室主任。已发表90余篇学术论文和乳腺病理书的章节。发表《实用乳腺病理学》教科书一部 (Springer)。现任 Human Pathology, Seminars in Diagnostic Pathology 等美国学术杂志的编委; 并任 USCAP 会议论文摘要评审委员会委员(乳腺病理部分)。曾任美国北德州病理协会主席 (2018-2019); UT Southwestern 教师协会主席 (2017-2018); 国际华人病理学会主席 (2017-2018)。
  她在北京医科大学获 MD 和 PhD 学位。1992,作为北医大儿科肾脏病主治医生,获全国中青年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和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1993年赴美国在Mayo Clinic 做基础研究; 后在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和哈佛医学院完成了病理住院医生培训及乳腺妇科病理和细胞病理的专科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