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焰
熊焰
  熊焰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病理科 副主任医师
  社会任职
  中国病理医师协会青年委员
  北京市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青年委员
  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肺癌青委会病理学组副组长
  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成员
  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评估专家
  杂志编委
  Journal of Clinical Pathology & Diagnostic Research
  杂志审稿
  BMJ Case Report
  Oncotarget
  Thoracic Cancer
  Cancer Medicine
  专业特长
  留学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MD安德森肿瘤中心,学习领域为肿瘤细胞学和分子学。
  擅长呼吸道肿瘤的病理诊断,分子检测,肺癌个体化治疗的病理学评估;非肿瘤性肺部疾病,尤其是特发性间质性肺病的病理诊断。在头颈部肿瘤病理诊断,尤其是是难度很高的甲状腺和唾液腺肿瘤粗针穿刺活检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科研兴趣主要集中于呼吸道和头颈部肿瘤驱动基因和分子通路改变,靶向治疗筛选病人生物标记检测及外科标本的规范化评估等领域。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二十多篇,被SCI收录5篇,参编书籍两部,全国学术会议发言二十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