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业军
覃业军
  覃业军:医学博士,山东省立医院病理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社会任职:
  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  学科带头人;
  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病理科医师分会  主任委员;
  山东省医学会病理分会  副主任委员;
  山东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分会  副主任委员;
  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  委员;
  山东省病理质控中心  副主任;
  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病理分会  常委;
  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  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超微病理学专业委员会  委员;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专业特长:
  从事临床病理诊断专业三十年,基础扎实,业务娴熟,以病人为中心,以高尚的医德医风为病人服务,以高质量的技术水准满足社会需要。学无止境,不断追求业务进步。于1998年参加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举办的《活检病理诊断进展提高学习班》的学习。于2001年5月~2002年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病理科进修一年。复旦肿瘤医院病理量大,名专家多,尤其在淋巴瘤、软组织肿瘤和骨肿瘤诊断方面见长。经过刻苦学习,在淋巴瘤、软组织肿瘤和骨肿瘤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经过不断的实践和积累,现擅长淋巴瘤、软组织肿瘤和骨肿瘤以及泌尿和男性生殖系统肿瘤的病理诊断。每年为科室和外院解决了大量疑难病理诊断问题,保证患者及时采取有效的相应治疗。
  学术科研:
  坚持科教兴科,奋勇前行。加强科室的人才培养和引进,组织科室人员针对不同的方向进行科学研究,提高科室整体水平。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厅级科研项目的资助,在SCI收录期刊和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专业著作多部。我科为国家及省级病理医师培养基地,对科内年轻医师和部分临床医师进行了培训,同时还培养了30名进修医师和几十名医学专科实习生。每年主持举办国家级和省级病理诊断培训班,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产生了明显的社会效应。积极发展新技术项目,持续发掘病理诊断新亮点,能够开展ARMS-PCR检测EGFR、BRAF、ALK+ROS1融合基因等基因检测,FISH检测HER2、EBER等,免疫组化检测结直肠癌微卫星不稳定及ALK-D5F3等,为更多肿瘤患者的个性化治疗和判断预后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