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慧颖
贺慧颖
  贺慧颖,女,医学博士,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学会任职: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泌尿男性生殖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第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病理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泌尿学组委员,北京肿瘤病理精准诊断研究会委员。
  工作单位及职务:北大医学部病理学系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病理科副主任。
  业务专长:泌尿男性生殖系统病理诊断和基础研究;头颈病理。
  学习工作经历:1997年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医学院,2000年硕士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病理系,200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系。曾先后作为访问学者于2006-2007年在美国City of Hope 医学中心病理系和2010-2011年在美国Cleveland Clinic医学中心病理系进行研究工作。2016.8 在捷克查尔斯大学医学院病理系短期访问。2017.8-2018.8 作为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对口援疆干部,任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多年来一直从事病理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学术成绩:在泌尿男性生殖系统系统的病理诊断和肿瘤转移的信号转导通路的研究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共发表文章三十余篇。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SCI文章共10篇。参与多部病理学规划教材及国家医学电子书包病理学的编写。参译多部外科病理学专著。目前担任《中华病理学杂志》编委、》《临床与病理杂志》中青年编委、《AJSP中文版》青年编委。曾荣获中华病理学杂志金笔奖;中国肿瘤临床优秀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