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微
陈晓微
  陈晓微:医学博士,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物系从事妇产科病理和细胞学病理工作。
  学习工作经历及成果:
  吉林白求恩医科大学77级医疗系学生,于1982年底以优异成绩毕业。
  随后作为白求恩医科大学病理系硕士研究生跟随王凡和李广生教授从事缺血性心肌病的研究。
  1985年研究生毕业后来到北京医科大学病理系,跟随廖松林教授一起从事外科病理诊断学工作直到1991年出国。
  1991年-1998年在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分子生物学系从事胚胎发育学研究,并有数篇文章发表在专业杂志上。
  1998年-2003年在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病理系做病理科住院医生(resident),总住院医生(chiefresident)以及细胞病理学专科培训生(fellow)。经过严格培训之后顺利通过美国病理学会的解剖病理(anatomic pathology)和临床病理(clinic pathology)资格考试以及细胞病理学(cytopathology)的资格考试,成为合格的病理科医生。
  2003年-2007年在西奈山医学院附属医院(St.Luke's hospital)和爱因斯坦医学院附属医院(Jacobi hospital)从事普通诊断病理学和细胞病理学工作。
  自从2007年开始在纽约的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病理系跟随Thomas Wright医生和Ralph Richart医生一起从事跟妇产科病理学及细胞病理学有关的临床,科研和教学方面工作,多年来在专业杂志,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摘要以及个案报道。
  学术任职:
  陈晓微医生现在是多个病理协会的会员,包括美国细胞病理学会,美国病理学会和纽约病理学会,同时任几家病理学杂志编委和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