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志
张立志博士
  张立志博士(MD):梅奥诊所(Mayo Clinic)病理科主任顾问医生和副教授。
  学习工作经历:
  1993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医疗系。
  1996年毕业于大连医科大学,获外科学硕士学位。
  于1998-1999年在瑞士伯尔尼大学从事胰腺癌博士后研究工作。
  之后于1999-2004年在美国密西根大学继续从事胰腺癌博士后研究工作。
  2004-2008年于梅奥诊所病理科完成住院医生培训。
  2008-2009年于梅奥诊所病理科继续完成消化/肝脏/胰腺病病理的专科培训。
  于2009年至今,担任梅奥诊所病理科顾问医生,梅奥诊所胰腺癌样品组织库中心主任,并曾任梅奥诊所病理科临床样本中心主任和梅奥诊所病理科消化病理培训指导主任。
  荣誉奖励:
  其间于2006年获得美国消化病理协会杰出住院医生奖。
  于2009年获得美国及加拿大病理协会杰出住院医生奖。
  于2009年获得美国解剖病理和临床病理医师执照。
  学术成果:
  张立志博士主要专长复杂的消化道,肝脏,和胰腺的各种肿瘤及炎性疾病的病理诊断。每年完成几千例来自美国及世界各地的会诊病例。目前已发表近百篇研究论文和专著。于2011年领导制定了自身免疫性胰腺炎的全球病理诊断标准。担任多个国际病理学杂志的编委和审稿人。
  张立志博士长期以来积极从事中美之间的病理交流合作。已先后指导近十名来自中国的病理医生在梅奥诊所的培训,并与国内多个实验室合作进行胰腺癌方面的研究工作。他曾担任国际华人病理医师协会主席,积极推动北美华人病理医师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华人医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