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庚寅
  周庚寅周庚寅:男,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1977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医疗系,1986年山东医科大学病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7年晋升为教授,2000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7年在澳大利亚阿德雷得医学研究所进修,1998年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进修,2001年和2005年分别去日本和歌山医科大学和瑞典Karolinska医学院肿瘤病理研究所进行乳腺癌短期合作研究。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病理学教学、诊断及病理相关的科研工作,在肾脏疾病、淋巴瘤病理、软组织肿瘤的诊断与研究等多个领域有专长。
  社会任职:现任中华病理学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病理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医学会监事长、山东病理学会名誉主任委员、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常务编委、诊断病理学杂志编委、U.S.Chinese Journal of lymphology and oncology副主编及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等。
  科研成果:曾承担及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作为中方负责人参与主持日本文部省“乳腺癌发生与相关基因”课题及省科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获省级科技成果四项;主编病理学专著及教育部十一五规划教材等10余部;并与国内外病理界同道建立了较广泛的学术联系。在中外杂志发表文章150余篇,被SCI收录的论文50篇,影响因子大于3分30篇,其中5分以上8篇,影响因子总计169.651分。
  2012年受美国乳腺外科教授特邀参编了英文原版著作的编写。鉴于在中国病理诊断、教学和科研中的贡献,2013年3月由全美华人病理学会授予“杰出病理学家奖”。2013年7月获评首届“齐鲁名医”。
  主要研究方向:肿瘤病理与肿瘤多药耐药逆转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