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强
李代强  李代强:男,1978年-1983年湖南医科大学医本科毕业。留校从事病理工作至今。1993年获得医学硕士学位。1999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87年晋升病理学主治医师。1995年晋升病理学副教授、副主任医师。聘为硕士研究生导师。2002年晋升病理学教授、主任医师。2001年9月任本院病理科主任至今。
  社会任职:现任卫生部临床病理科住院医师培训基地主任;湖南省临床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湖南省病理学会常委;卫生部病理技术考试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病理学高级职称考试专家成员;湖南省医疗事故和司法鉴定专家成员;诊断病理学杂志编委;实用临床医药学杂志编委。曾在国内及香港等著名大学系统学习病理学、超微病理学、免疫病理学及分子病理学等。基础理论扎实,并能及时跟踪国内外本学科发展动态。
  学术成果: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实践和总结,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病理诊断经验,能独立解决本专业复杂疑难诊断与技术问题。诊断准确率高,每年均接受省内外数千例疑难病例切片会诊并不定期到其他医院讲学及指导病理诊断。掌握了超微病理学、免疫病理学、遗传病理学和分子病理学等先进诊断手段,在国内较早开展非妇科液基细胞学诊断。重点开展了肺癌、乳腺癌、肝癌等肿瘤的早期诊断、转移机制、预后因素判别及代谢性骨病等的研究工作。
  出诊时间:星期一、星期四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