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澄泉

赵澄泉  赵澄泉:医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教授,妇科病理学、乳腺病理学和细胞病理学专家,细胞病理学主任。
  学习和工作经历:
  青岛医学院77级医学系学生。
  1983年 毕业后留校在青岛医学院附属医院检验科工作曾任检验科副主任。
  1985-1988年 在青岛医学院微生物硕士学习,随留校在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研室任教。
  1992年 赴以色列希伯来大学从事DNA重组的分子生物学研究。
  1993.10-2000.6 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UCLA)从事抗菌肽分子生物学研究。科研成果获三项美国国家专利局专利。
  2000.7 开始在美国Drexel大学医学院接受四年病理学训练。后在美国国防部部队病理学研究院(AFIP)完成一年的妇产科病理学和乳房病理学专科训练,和在南加州大学(USC)专攻一年细胞病理学。
  2006年 至今,在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Magee妇产科医院从事乳房病理学/妇产科外科病理学和细胞病理学的临床诊断,教学和科研工作,任细胞病理学共同主任,细针穿刺主任。因为工作和科研成绩突出,经过6年,由助理教授,副教授,破格晋升为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正教授。
  学术兼职: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中国病理企业部主任;
       美国阴道镜及宫颈病理学会(ASCCP)国际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区主席;
       美国细胞病理学会国际教育委员会委员,;
       中国阴道镜及宫颈病理学会(CSCCP)首席海外医学顾问。

  主要科研方向:
  为妇科肿瘤的病理诊断和分子生物学及妇科宫颈细胞学,HPV的研究。现有2个NIH-R01研究课题做为共同研究者。
  学术成果:
  已发表医学科研论文190余篇, 论文摘要150余篇。受邀参加科研会议报告和讲课百余次。担任20余家英文医学杂志编委或特约审稿人。主编7部中文医学书籍和主审7部英文翻译书。获ASCCP 2017年度卓越服务贡献奖。积极 推动和参加中国宫颈细胞学和阴道镜规范化的培训和中国病理医生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