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雄伟
郑雄伟  郑雄伟:男,主任医师,副院长,病理科主任,1960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现任福建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福建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福建省病理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委员。担任福建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福建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
  专业特长:消化道、软组织以及恶性淋巴瘤等疑难病理诊断
  所属系统:病理科
  主要任职:
  福建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福建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
  福建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会骨和软组织肿瘤病理学组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因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福建省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福建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
  福建省抗癌协会常务理事。
  福建省抗癌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学术成果:
  国内知名肿瘤病理专家,主持了卫生部科学研究基金福建省卫生教育联合攻关项目《胃癌DNA池的构建及相关遗传易感因素的研究》项目,参与福建省科技厅及福建省卫生厅等多项课题研究。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包括6篇SCI论文。参与编写《常见肿瘤病理组织学与免疫组织化学彩色图谱》(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课题“胸段食管癌放射治疗靶区设计的临床研究”获2009年福建省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前哨淋巴结活检、微转移分子及其在肿瘤临床中的应用价值”获2011年福建医学科技奖三等奖(第一完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