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敬姝
耿敬姝  耿敬姝:现任黑龙江省医学会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委员;《中华病理学杂志》、《实用肿瘤学杂志》编委。耿敬姝教授在22年的临床工作中致力于肿瘤病理诊断和消化道肿瘤的科研工作,一直工作在医疗、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在病理诊断方面擅长消化道、呼吸道、乳腺、妇科及淋巴瘤的病理诊断,业务能力强,刻苦专研、虚心学习国内外先进的医学知识,凭借着自己深厚的基础知识,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对专业的热爱,对患者的认真负责,在本专业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深深得到同行的赞誉。
  耿敬姝教授长期从事实验病理学研究,先后建起人肝癌细胞系、人直肠癌细胞系和人胃癌细胞系,且细胞系已用于多项实验研究。在流式细胞技术方面,熟练掌握流式细胞仪原理、技术,对大量细胞系及实体瘤进行了DNA、细胞周期测定、细胞周期调控及细胞凋亡的研究。从分子生物学角度深入研究肿瘤的侵袭转移机制,探讨肿瘤的发生、发展及演进过程。
  专业特长:消化道、呼吸道、乳腺、妇科及淋巴瘤的病理诊断。
  所属系统:病理科
  主要成就:
  从本专业领域出发,在《中华病理学杂志》、《中国肿瘤临床》、《肿瘤防治研究》、《实用肿瘤学杂志》等专业杂志发表40余篇专业论文。承担及完成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