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士亮
沈士亮  沈士亮博士、教授,康圣环球医学特检集团副总裁兼病理部主任,负责全国的免疫病理、分子病理、病理科研、新技术转移、研发和推广等。
  1982-1988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学习,师从我国著名的病理学家武忠弼教授,获得病理学博士学位。 1989-1990, 1991-1993年分别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和芝加哥的Loyola大学医学院病理系做博士后研究,获得美国医学电子显微镜技术专家证书,从事电子显微镜的病理诊断工作和研究;1993年底获得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基金,1993-2000年任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研究科学家,主要从事体神经元损伤后再生的病理研究;2001年-2010年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任高级研究科学家,研究神经变性疾病-脑组织空泡变性的发病机理;2011年-2013年任美国哈佛大学Brigham Women’s医院内科病理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哮喘的病理变化和发病机制;2013年3月起担任中国康圣环球医学特检集团病理部总监。
  沈博士拥有多年的病理和临床有关的研发经验,在国际知名的杂志发表20多篇论文和多项专利。沈博士在Loyola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从事电子显微镜的临床病理诊断工作,对肾炎和肾移植免疫排斥反应的免疫和电镜诊断有丰富的经验;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首创复合的神经生长因子和cAMP能够在体内大大改善神经损伤后的修复,提高神经细胞的成活率,文章发表于1999年的“Neuron”杂志。在斯坦福大学遗传系,沈博士利用转基因小鼠模型(2003 Nature Genetic和2005 Science),研究神经变性疾病的发生和发表机理,并创建了多种基因敲除的小鼠;同时在胚胎干细胞和iPS的建系、培养很分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干细胞在疾病的治疗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哈佛大学期间,沈博士主管BWH的免疫病理中心,参与了多项的NIH的课题研究,利用免疫病理等方法研究肺部炎症和哮喘病的发生机制,合作发表了多篇论文。 沈博士还分别于2003和2006年兼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遗传研究所特聘教授, 和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安徽省立医院合作建立山羊和人的胚胎干细胞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