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平
刘卫平  刘卫平: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华西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一线从事病理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0年,侧重于淋巴造血组织疾病的病理诊断及其发病分子机制的研究。1995~1997年间,先后在德国科隆大学病理研究所和香港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玛丽医院病理科的访问学者和名誉副研究员。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研参加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文章240多篇,其中SCI收录期刊文章47篇(Leukemia; AJSP; Cancer;Hum Pathol; Leukemia & Lymphma);中文核心期刊以第一/责任作者文章117篇。获准国家发明专利1项(排名1)。参编专著及教材近20+本/套,参编第5版WHO造血与淋巴组织肿瘤蓝皮书。
  在科室分管医疗工作10余年,在病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病理实验室质量管理与控制与病理医疗服务持续性改进,以及科室分子病理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等方面做了较多开拓性工作。主要负责了科室卫生部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申请和实施,以及科室实验室CAP认可工作,华西医院病理科目前仍为国内大型综合和专科医院中首家全面通过了CAP认可的科室。
  主要学术兼职:
  中国医师协会病理科医师分会副会长(曾任)
  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病理学组组长(曾任)
  成都医学会病理专科分会主任委员
  卫生部临床病理质量控制评价中心(PQCC)专家委员会委员
  四川省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
  CSCO中国抗淋巴瘤联盟(UCLI)常委
  四川省和成都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组成员
  CAP国际评审员
  CNAS医学实验室评审员